乡村疫情防控“领头雁”

——记临桂区四塘镇人大代表李送春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2-24

 四塘镇人大代表、李家村委党支部书记李送春,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从1月23日起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发挥了人大代表、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确保了李家村防控工作井然有序。

 履职尽责,组织指挥有力。自镇动员部署会召开后,李送春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等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及时贯彻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逐项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分工到事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搭建了村支书负总责,村两委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党员和村民代表具体落实、跟踪反馈的责任落实机制,对外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对内做到职责明晰、配合密切,全面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深入一线,带头吃苦奉献。春节期间,正是疫情扩散的关键时期,为尽快把疫情防控宣传到每一个村民,他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入户下发《四塘镇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宣传标语100余份。亲自劝停白喜事聚餐4起,劝散聚集娱乐11起,大大增强了村民防控意识,提高了全村防控能力。带动其他代表、团员、村民组长和妇联等,组成4个义务排查小分队,对本村四类人员进行逐户“地毯式”走访排查。在各自然村主要通行道路设置防疫临时检查卡点3个。他以身作则,坚持每天参加入村道路卡口与同志们值守值班,详细询问出入人员情况、测量体温、消杀车辆并做好详细登记。全村防控工作,做到“四严”,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赢得了干部群众的认可。

 心系群众,积极帮扶村民。疫情给村民生活带来了很大冲击,严格管控期间,为了解决群众生活物资短缺的问题,安排专人重点针对四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了一次深入摸排,并亲自为他们送去大米、油、衣物等生活物资,在保证其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拉近了距离,有效缓解他们紧张情绪。

 敢为人先,创新助销砂糖橘。李家村委共有7千多亩柑橘,总产量17500吨,因疫情影响,滞销5000吨。尤其是贫困户,投入了很大成本,生产积极性受到严重挫伤。针对疫情影响砂糖橘滞销问题,李送春代表敢为人先、积极创新销售思路。第一时间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并组织专业合作社、农户与采购平台、经销商等对接洽谈,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多渠道、多平台销售。无偿为采摘村民和销售人员提供口罩百余只,筑牢了销售安全防线。目前,全村滞销的砂糖橘已售出60%,帮助村民解决了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大考,他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勇向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