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代表持续发力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蒋泽圆   发布时间:2020-2-2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通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担当、责任、使命为人民群众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实“防疫墙”。

 甘奉献,勇担当,排查一线彰显初心。镇人大代表在落实党委既定部署政策上,及时把握疫情,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统计疫情情况及相关人员排查情况,高效深入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74名镇人大代表配合村委干部深入农户家中进行排查登记、消杀病毒、测温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同时成立了由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村组长在内的人大志愿服务队23支,深入农村一线,拉网式搜索,地毯式排查疫区返乡人员,详细登记台账备案回访,督促做好居家隔离,劝导村民少串门、少聚餐、少聚会等。登记湖北离境人员员72人,截止目前,已安全地度过隔离观察期。

 舍小家,为大家,宣传一线践行使命。人大代表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村落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张贴《关于加强临桂区人员出行管控的通告》《致湖北武汉来临桂、临桂籍从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提倡“口罩文明”,引导科学防疫,有效扩大疫情防控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大幅提升。作为桐山党支部书记的人大代表苏良玉,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气象喇叭”录制方言,以村民“易听、易懂、易记”的方式,帮助他们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共鸣,受益群众上千人。

 缓压力,输动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人大代表潜心做好辖区内群众的情绪疏导工作,每日通过电话、走访入户、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向群众讲解镇党委、政府采取的措施,稳定本辖区内群众的不良情绪,提升群众信心,确保同心抗疫。李金兰、龙秀莲等镇人大代表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帮助贫困户采摘水果、运输蔬菜等方式,不让贫困户受困于疫情。他们把农产品通过微信接龙下单,送到各小区,让在家防控疫情的市民吃上新鲜的蔬菜,重振大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携手挺过难关,情暖“战疫”之路。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