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为人民 投身防疫显担当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20-2-26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桂区南边山镇人大代表们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多措并举,积极为战“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防疫一线的“带头者”。临桂区人大代表秦成志,作为南边山镇三家班子的主要领导之一,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坚守在临桂辖区内,自1月25日起就提前结束宝贵的春节假期早早返回工作岗位,带领干部共同处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在与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商榷后,他亲自挂帅,冲锋前线,鼓励并带头组织政府27名党员、25名群众党员和31名人大代表在村委显眼处悬挂横幅、张贴板报,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隔离告知书等。在全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想方设法寻找渠道采购抗疫物资,并以倡议的形式得到镇工业园区企业捐赠的价值3.83万元的急需防疫物资,解决防疫一线人员安全防护问题。此外,他还主动利用中新网、广西新闻网、桂林晚报、桂林日报等媒介收集抗击疫情的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资料,主动在各微信群里转达和传授卫生防护小知识,给代表们提供官方的获取信息渠道。

 牢记使命的“红旗手”。左手扛着防疫旗帜鲜红抢眼,右手拉着移动广播“声”入人心,这是村民对防疫自愿者队伍的描述。“我们永忠属于半山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多,人群聚集性大,光靠我们村委几个人肯定没法顾得了,对此我就在群里号召了几个党员代表、人大代表一起参与进来,贴海报、发传单、劝导群众,他们都是扛着防疫旗帜走在前头的。”桂林市人大代表、永忠党支部书记张桂保说道。自1月29日起,一支由11人组成的义务防疫“巡逻”宣传队,每天都固定出现在永忠村委,在往日人员聚集的地方一边做防疫宣传,一边劝散群众回家自我隔离。目前,在他们的努力下共张贴板报32张,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劝说聚众群众10余次。为响应市人大《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他在履行岗位职责的同时,勇于担起社会责任,其自办的扶贫企业--永记腐竹厂放弃过年生产最佳时机,严守企业停工号令,努力做好厂内务工人员思想工作,有力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

 主动出击的“先锋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军洞村党支部书记曾宪潘作为一名区级人大代表,他义无反顾的将防疫责任扛在肩上。1月23日,结束镇里组织的防疫会后,他立即召开村委干部开会,传达布置防疫会议精神。至此之后,每天他都会出现在村委,对当天的防疫工作重点进行安排,确保落到实处、落实细处。在做好基础宣传工作外,一边电话摸排返乡人员210名,一边安排专人管控重点人员4名,一边呼吁做好自我隔离……“我们村委与阳朔交界,来往人员很多,为了有效防控,我们自发组织人员在两地交界处设置疫情检测点,做好人员登记与测量工作,确保无一遗漏。”在得知自己所在村庄经常有人员聚集,他以身示范,主动出击,带领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到人员聚集点开展劝导、疏散,“今日我无情,是为了大家无疫”,这是他常对村民讲的一句话。

 在这场无硝烟战役中,每个代表都不是旁观者,很多像张桂保、曾宪潘这样的代表们都在默默奉献着,守一方净土,护一方安康,用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