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防疫宣传“黑科技”无人机喊话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0-2-27

 “广大农民朋友们,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误,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做到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戴好口罩......”近日,一架无人机飞入了临桂镇凤凰、独峰、塔山村的田间地头,空中喊话村民在春耕农作时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仍严峻,而农时不等人,为确保春耕备耕等农事生产有序开展的同时,引导群众主动做好自我防护,临桂镇人大想出了“妙招”,积极联系后盾单位临桂区检察院,将公益诉讼无人机化身为了防疫保春耕的“小小宣传员”。充分利用“空中广播”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的特点,全方位传播防疫知识,无人机的出动让防疫宣传工作更有新意、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

 “我们不仅组织了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生产的实际问题,还运用了无人机在空中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建立成了‘空中+地面’的防疫保耕机制,全力以赴抓好疫情期间的春耕生产工作。”据镇人大代表、分管农业的副镇长雷德恩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该镇人大充分履行职责,就加强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和农资市场监管等方面开展监督,组织人员对镇区农资经营场所的卫生消杀和农资产品储备供应方面进行督查,为助力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同抓共进”贡献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