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白衣战士

——记六塘镇人大代表秦棕发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立勤   发布时间:2020-2-27

 春节,本是一个家人团聚的日子,可在一片欢乐祥和后面,有一群远离家人、默默付出的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抗疫岗位”。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六塘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秦棕发,身先士卒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期人大代表的风采。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在面对突如其来的传染性极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卫生院防护物资储备紧缺的情况下,秦棕发时刻想着自己是名医务人员,又是人大代表,在防护措施还没有及时到位的情况下,他来不及考虑个人的危险就奔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一线,带头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核查。

 由于疫情紧迫,秦棕发同志从大年初一直坚守岗位,同时组织职工设立预检分诊,因为防控物资紧缺,为了保证卫生院口罩的正常使用,制定了卫生院紧缺物资管理制度,同时紧急联系材料供应商采购红外线体温计及一次性外科口罩。当采访到卫生院一位护士时,她是这么说的:由于经常有指挥部返回的密切接触者名单需要下乡核查,秦副院长总是冲在前面,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有时刚拿起饭碗,接到电话二话不说做好准备马上下乡排查,白天基本都要工作12个小时,晚上还得加班整理材料,第二天又早早回到工作岗位。大家劝他注意休息,他却说:“睡不着,早点到,早排查、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样才放心”。

 “有没有咳嗽?”“有没有去过武汉?”“有没有接触去过武汉后不舒服的人?”他仔细地询问着发热患者的病史,麻利地测体温、登记资料。“现在是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作为奋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我们有这个责任和能力,为拯救生命,努力工作。”秦棕发对加班加点、节日无休的工作时间以及随时和潜在传播者接触的高危环境毫无怨言,但也有他的担心和顾虑。“大多数的发热患者都配合我们排查治疗,反而少部分老年人“不信邪”,总觉得病毒没那么可怕,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不足,偶尔还对我们发脾气,不配合登记,我心里很难受,不被理解倒是其次,主要是怕耽误治疗。我们是严格按照指挥部的规定进行排查,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

 谈到自己的工作,秦棕发同志说:疫情当前,很多同行们向着疫情逆行、抗击病毒,奋战在最危险的前线!全国上下,各个岗位都在默默的奉献,自己只是在普通的岗位上,做了自己作为一名医生应该做事情!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疫情防控战中,除了秦棕发副院长外,六塘镇卫生院还涌现出好几位人大代表战“疫”天使,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以人大代表、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守护着脚下热土。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