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严防严守,不让病毒趁“圩”而入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20-2-28

 疫情发生前,每逢圩日,都有众多村民挑着自家养的土鸡土鸭、新鲜的蔬菜等各种农副产品前来售卖,圩日镇区的热闹程度甚至堪比市区早晚高峰,人山人海,摩肩擦踵。

 在疫情严峻的当下,往日人流密集的圩日无疑是疫情防控的难题。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人大迅速反应,动员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于2月6日向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和客商发出了《关于暂时取消会仙镇圩日的通告》,在代表们的宣传动员和督促指导下,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镇区各商家积极响应,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疫情防控和群众所需,市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只设置猪花行路口和七哥米粉店路口2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全部实行围挡封闭。镇人大及时动员人大代表把好市场“出入关”,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值守员”,现市场出入口均贴上了出入二维码,群众需扫描二维码,完成测温、佩戴口罩等要求后,群众需扫码方可进出。

 2月28日,又逢圩日。只听见“滴”的一声,进出市场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注册登记完成个人信息,经守卡人大代表审核相关手续、测温、消毒后,群众才能通过特定卡口进入市场。一系列的程序的完成,用时不到2分钟,方便快捷。目前市场内各药店、商场均实现扫码进出。镇人大可以从后台统计人员进出的详细数据,精准掌握人流动向。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