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张耀、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3-2

 2月25日,洞头村委贫困户赵凤维的百香果地上一群“红马甲”忙得热火朝天,短短一天时间,就清理好了5亩的百香果枯藤,这群“红马甲”正是洞头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

 “下个月百香果就开始窜芽了,如果不及时将老藤剪枝,翻土育肥,怕是赶不及了”这是赵凤维愁在心里的难题。因为右手残疾,赵凤维只能算半个劳动力,而他又是全家唯一的劳动力,“现在疫情期间请不到人,就算请到人费用也很高。”

 得知赵凤维遇难题,区人大代表、洞头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伍贤运发起号召,召集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内青壮年,迅速组成了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帮助赵凤维清理百香果老藤,尽快顺利恢复生产种植。“赵凤维是个十分勤奋的人,种了十几亩的百香果和罗汉果,但每年人工支出都要花费许多,我们帮忙也想为他省一些人工费,让他及时把苗种下,增加今年收入,顺利脱贫”伍贤运表示。

 为了保障赵凤维百香果的种植质量,伍贤运邀请推广站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百香果老藤剪苗、施肥以及应对花叶病、根腐病等种植知识。“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接下来我对种植百香果更加有信心了,希望可以种出好果子,在今年脱了贫”赵凤维十分感谢推广站技术人员和人大代表志愿者们。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宛田瑶族乡人大统筹全乡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打好新春第一战,各联络站充分发挥农村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另一只手紧抓精准扶贫。为贫困户尤其是未脱贫户制定精准“一对一”帮扶计划,谋划扶贫产业、保障稳岗就业、关心生产生活,让贫困群众能够有序复产、安心复工,为宛田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