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抗疫助农两手抓 复工复产进行时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李红   发布时间:2020-3-2

 为了最大程度减少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茶洞镇人大积极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坚守抗“疫”一线,同时帮助农户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切实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能够正常运转。

 协助开展务工人员摸排工作。防疫是硬任务,经济发展也是硬道理。茶洞镇人大代表积极协助镇党委政府和企业开展对即将返岗工作的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对于因疫情无法正常到外地复工的村民,人大代表们逐一入户,迅速摸排统计务工人员的就业意向与需求,及时与已经复工的镇“扶贫车间”安特木制品厂和采石场等联系对接,为村民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对暂不符合复工条件的人员合理沟通,对外地返岗人员情况严格管控,采取推迟安排返岗时间等措施,确保企业生产的安全稳定。目前茶洞镇企业开工率达90%,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主动参与滞销农产品助销工作。此时仍然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茶洞镇花岭村委种植的合作社经济作物莴笋、大白菜,散户种植的草莓,定安村委种植的马水桔等产销均受到了严重的阻碍。茶洞镇人大代表们得知情况后,不仅自己主动向农户认购,还调动其他的群众共同参与,帮助购买滞销的农产品。主动到地里拍摄农作物图片,向支书主任询问好价格、数量等信息后,充分利用线上销售的方式,在各大微信工作群、好友群以及朋友圈发布销售消息,争取让更多的收购老板和爱心人士知晓,助力农产品滞销问题得到解决。通过人大代表、政府干部职工和其他群众的共同发力,滞销的莴笋、柑橘等产品已成功售出了几百斤。

 持续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工作。复工复产工作处于进行时,进出村人员数量逐渐增多,人员管控工作决不能懈怠。人大代表们始终在各村设置的临时卡点上的“代表履职岗”坚持着,做到体温测量、情况询问、信息记录一丝不苟,对小程序扫码出入登记进行技术指导和实施监督,在战“疫”结束之前,努力助推人员管控工作落到实处。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