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多举措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20-3-3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会仙镇人大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发动和舆情引导工作,确保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凝聚多方合力,筑劳疫情“防控网”。一是建立网格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管理机制。由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村委干部等组成的16个村级联防小分队,形成疫情防控宣传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二是广泛动员各级人大代表、乡村医生、村民小组长、青年志愿者等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人人重视、人人防控的社会氛围。三是联合各站所、镇区各银行等部门加入疫情防控宣传,突出联防联治,不断扩大疫情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凝聚起全民防疫防控的磅礴力量。

 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一是线上利用“今日会仙”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联络站微信群等推送防疫宣传知识。截至目前在“今日会仙”微信公众号推送《致会仙镇广大党员干部及人民群众的倡议书》《关于加强会仙镇市场、药店和村屯管理的通告》等信息共35篇。二是线下制作宣传单2.1万份,宣传展板8个,横幅260条,防疫宣传车、10个对外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通过镇手机信息平台将防疫内容信息发送至2.4万手机用户中,共9.4万条短信。同时为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配备小喇叭,利用便携式手持喇叭,到各自然村、人流聚集地、代销点等地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科普知识进行巡回宣传。

 加强宣传引导,严防聚集性疫情。一是做好农贸市场管理宣传。会仙镇圩日已于2月6日暂时取消,市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现只设置猪花行路口和七哥米粉店路口2个出入口,其他出入口全部实行围挡封闭。在市场内张贴《关于暂时停止活禽经营活动的通知》规范市场疫情期间管理,人大代表对进出市场群众发放《关于加强会仙镇市场、药店和村屯管理的通告》等宣传资料累计2000份,让广大群众自觉做到少出行、不赶圩。二是及时在“今日会仙”微信公众号推送《暂停2020年会仙镇新春系列庆祝活动的通知》《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禁止群体聚餐》《会仙镇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从严从重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等严禁疫情防控期间人群聚集的通知,同时组织16支人大代表工作队进村宣传,引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减少外出,严禁聚集聚会活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