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

——记临桂区人大代表黄炬全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会仙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0-3-5

 “突发个人感想:把群防群控工作做实就行。我们每天保障好友邦生产,为一线人员能有防护服用就是最大的贡献!我们每天与武汉返乡人员沟通,为他们进行人文关怀就是最大的贡献!我们每天进行不同形式的宣传,让老百姓提高依法治村和防控认识就是最大的贡献!”这是临桂区、会仙镇人大代表,会仙镇党委书记黄炬全2020年2月2日发在班子微信群里的感想,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走访指导企业车间生产、动员企业工人提前返岗、协调疫情防控物资调配,助力工业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这是黄炬全同志自大年初二返岗防控疫情以来的工作缩影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炬全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信念,提前返回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他在全力落实好全镇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的同时,主动对接服务会仙工业园区企业,指导园区各企业共同筑起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在会仙工业园区内,有两家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班加急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友邦橡塑和塔山彩印。友邦橡塑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生产防疫所需防护服企业,承担着繁重的生产任务。可正值疫情严峻时期,在走访调查中,黄炬全得知友邦橡塑遇到员工有思想包袱、企业用工难问题,严重影响着企业生产进度,他立即组织工作组逐个做通企业员工和村组思想工作,经大量细致的工作,劝返员工15人。同时,积极联系临桂电视台及在“今日会仙”微信公众号向全社会发布招聘信息。了解到企业员工缺乏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时,黄炬全亲自协调,从镇政府储备防疫物资中免费提供了口罩 300个,体温枪2支等物资给企业。目前,友邦橡塑全体员工基本已到岗,每天可生产防护服达200套,自企业复工以来累计生产防护服6000多套,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

 他还协调塔山彩印组织30多名员工,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制作了3.5万套消毒水纸箱,确保疫情所需防护用品供应到位。为了保障企业生产平稳供电,他组建人大代表联防队,协调会仙供电所、派出所等部门对友邦橡塑、塔山彩印等复工企业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全面检查,确保企业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我们临时增加了2条生产线,开始担心用电负荷缺口太大,如今公司生产用电能平稳维持,每天已经能够稳定生产出1万多个纸箱。”塔山彩印总经理唐锦生介绍道。

 他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做好生产工作。在工业方面按照六个必须六个强化重点抓好会仙工业园区45家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在农业方面重点抓好临桂万亩示范基地的春耕生产工作确保防疫和生产两不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作为临桂区级人大代表、会仙镇党委书记,黄炬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人大代表忠诚为民、模范带头的时代本色。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