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以购代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20-3-9

 受疫情影响,临桂区人大帮扶联系村的群众尤其是贫困户面临农产品销售困难。为最大限度减少贫困户的损失,帮助贫困户解决眼下最实际的困难,区人大驻村工作队员及时组织帮扶联系人掌握疫情对贫困户收入带来的影响,做好农产品滞销调查统计,在单位微信工作群里群策群力助脱贫。

 考虑到贫困户家中滞销的农产品存量不多、规模不大,联系外地客商前来采购并不适用,也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精力搞线上销售,于是大家一致赞同“内销”,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精准帮扶贫困户。每周,驻村工作队员都会事先到贫困户家中、田间地头踩点,用手机将农产品拍好照片作为“卖家秀”,并备注好农产品重量、价格等信息发到单位微信工作群,由单位同志按需接龙购买。驻村工作队员会做好采购、运输、配送一条龙服务,让贫困户在家里就能把农产品卖出去,买家也能享受实在的货到付款。近两周,区人大干部职工以市场价累计购买贫困户460多斤蔬菜,目前“以购代扶”活动仍在有序开展中。

 此次活动得到了区人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不少人在交流中说到:“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只要是为了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我一定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当前我们一手要抓好疫情防控,另一手也要抓好生产发展和脱贫攻坚。这次我们改变以往捐赠的救助方式,不仅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也坚定了贫困户发展生产的信心和脱贫的决心,有利于持续“造血”扶贫,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