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 巾帼有为

——记六塘镇人大代表肖红丽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周立勤   发布时间:2020-3-9

 忙碌与坚守,成了她一个多月来的主题词,“疫情当前,可不分男女”,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她十数日未回,作为镇人大副主席,她每天早出晚归,以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坚守着抗疫的前线后方。

 庚子之春别样红,战疫场上半边天。“他在黄沙工作,也忙,姐姐12岁了,帮着老人家哄3岁的小妹妹睡觉可有一手了”。为了响应号召,肖红丽简单收拾了点行李,便匆忙返回了岗位。作为第一个在高速卡点值守的镇人大代表,每天风雨无阻,挑灯夜战协助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排查进出车辆700余辆。她小小的身躯迸发着强大的力量,尽心保卫着六塘的“南大门”。

 红妆罗裙尽收起,农村战场多靓影。她的“战场”在大街小巷,也在田间地头,手持小喇叭,她带领着人大代表志愿者值班守卡、挨家挨户进行防疫宣传。采用网格化的排查方式,短短48小时将其所挂点的罗塘村委867户共3405人摸排了个遍,共排查出疫情期间湖北返乡人员4人,出桂人员183人。巾帼不让须眉,她以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织密织牢“五张网”,筑牢筑实农村防疫战线。

 谁言女子不如男,自古苍穹半壁当。她是抗疫前线的“女战士”,也是保障后方的“管家婆”。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大到值班干部员工的就餐、风雨期间帐篷的加固、爱心捐赠情况公示问题,小到防控物资购买、入库、发放等事宜,她都得操心。她以自身特有的细心优势守好了物资后勤保障防线。

 病毒无情,巾帼有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选择变身抗疫娘子军,用柔弱的肩膀,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面对危险,她选择逆行、选择护佑,以重任在肩、恪尽职守的使命诠释着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无畏担当,以殚精竭虑、冲锋一线的姿态彰显着基层人大代表尽责为民的赤胆忠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