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战场打好两场硬仗

——记六塘镇人大代表葛小称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李荣成   发布时间:2020-3-10

 面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他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听从六塘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指挥,以战时状态同时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他就是临桂区人大代表、六塘镇保联村党总支部书记、镇党代表葛小称。

 在保联村群众的眼中葛小称年过花甲、身材瘦削,实实在在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在这两场硬仗中,他主动“战”在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用坚守诠释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

 保联村在六塘镇通往阳朔方向的公路旁疫情防控压力大。作为人大代表,葛小称自接到疫情防控任务便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青年志愿者、村民小组长等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成立村级疫情防控小组,共同协商、分工合作、明确责任,身先士卒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不要扎堆,保持距离”“不做客、不串门”“做好防护、勤洗手、勤通风”……葛小称用一句句朴实无华、通俗易懂的话语,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传播在村里每个角落,传递到每一位人民群众的脑中心中。疫情防控期间,葛小称带领防控小组共悬挂宣传横幅19条,通过宣传车及大喇叭宣讲76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为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工作,精确掌握返乡人员、疫区接触人员及发热人员的基本信息,葛小称带领村干部、小组长挨家挨户进行摸排,一共走访摸排了村里1043户3943人,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作为人大代表,葛小称组织发动村干部、小组长在保联村交通要点严密设卡,全面彻底排查入村人员及车辆,共排查车辆150多辆,登记人员信息200多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葛小称动情地说:“疫情防控斗争中最危险的地方,就是人大代表要冲锋的地方;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就是人大代表要奔赴的地方;作为人大代表就要做排头兵,就要做冲锋队,不仅要打赢疫情防控战,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葛小称紧抓村里脱贫巩固工作,做到责任不懈怠、疫情防控不停顿、脱贫攻坚不耽误。

 春节过后,受疫情影响,附近没有零工可干,2019年脱贫户秦志祥有些着急。葛小称得知情况后,马上行动,根据村里实际情况和贫困户务工复产需求,遵照六塘镇发布的《关于开发临时性扶贫岗位的通知》文件要求,逐步落实。

 “我这个岁数了,在家门口就有班上,这临时公益性岗位解决了眼下找工作的困难,每个月有近1000块钱收入!”如今,秦志祥悬着的心落了地,他在村里干起了防疫工作,值守、登记、消毒、测体温……每项工作都尽心尽力。保联村像秦志祥一样的贫困户就有12人,他们不仅解决了找工作的问题,还能照顾家里,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关键时刻敢担当,危难之际显身手,作为人大代表,葛小称把岗位当战场,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扶贫一线,着力化解疫情影响,确保贫困群众生命安全和稳定增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精准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误了春种,就误了产业发展的一年光阴。现在党和政府为了支持咱们贫困人员的春耕备耕工作,制定了更多的奖励和补贴措施,3月31日前发展产业的在原来的基础上多奖励和补贴50%……”为了促进疫情防控期间贫困劳动力就业及巩固产业扶贫工作,切实保障贫困人员稳定家庭收入,确保村民疫情防控和做工复工两不误,葛小称宣传政策、动员复工的身影又出现在每一位贫困户家中。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