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柑橘地助力春耕复产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黄沙瑶族乡人大   发布时间:2020-3-12

 疫情防控期间正值春耕之际,黄沙瑶族乡部分选民向乡人大代表反映砂糖橘出现黄龙病症状,人大代表及时向政府反映情况寻求帮助。 

 据了解,柑橘染上黄龙病后砍了可惜,不砍又会导致整片砂糖橘传染,黄沙多位村民存在这样困扰迟迟未能开始春耕。乡人大副主席李玮玉接到消息后,组织人大代表研究了解近期农业局宣传的柑橘黄龙病处理政策,带领代表和干部们对上报情况的选民一户户走访。

 时值雨季,走访当日天气不佳、电闪雷鸣,部分柑橘地在很高很远的山上,却阻挡不了人大代表们爬山涉水的脚步。带路的选民纷纷感激地说道,“李主席,今天这么大雨你们还来帮我们看柑子,太感谢你们啦!”李玮玉微笑说:“群众的事无小事。人大代表是守信誉、有责任感的,与你们约好今天看柑橘地,不管刮风下雨都会来!”李玮玉与代表们认真查看柑橘黄龙病的症状,做好拍照取证的工作,耐心告知农户政策内容:染病的柑橘地需要全片砍掉并撒药处理,才能解决后患,符合条件的可以向农业相关部门申请补助。李玮玉表示会尽快协助有患病柑橘地的农户解决问题,鼓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复产。

 此次人大走访队实地观察记录6户村民种植柑橘的黄龙病情况,共计10亩地。人大代表们充分履行职责,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担当和风采,提升了黄沙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有力促进春耕复产。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