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到翻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0-3-17

 3月17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到黄沙瑶族乡翻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钧洪、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黄沙瑶族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据了解,黄沙瑶族乡翻水村是自治区“十三五”贫困村,2020年脱贫摘帽,有贫困户74户253人,2020年未脱贫有3户12人,是桂林市临桂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预脱贫摘帽村之一。李滨作为挂牌督战的市领导,此番调研工作是为了深入了解翻水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更好地督导指示翻水村脱贫摘帽工作。

 李滨到达翻水村后,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该乡党委书记杨湘桂对翻水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详细汇报以及关于脱贫攻坚质量提升的相关需求和建议。李滨听取汇报后,对该乡党委政府、后盾单位以及村“两委”的齐心协力、扎实工作表示充分赞赏和肯定。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李滨表示会记录好相关诉求,后续协助联系相关部门和企业推动通信基站建设落地,并介绍合适企业和技术专家与该村特色产业对接合作。

 李滨强调指出:一是要注重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的长期性,找到合适销路实现长期发展,同时结合黄沙海拔高、气温低、环保无污染的优势,积极主推土鸡、蜂蜜或香菇等特色产业;二是要发挥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到产业发展先进成熟的周边地区考察学习,提升相关技术带贫增收;三是要做好基础信息数据质量提升工作,保证扶贫工作台账扎实精准;四是希望各级干部继续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翻水村脱贫摘帽任务,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

 随后李滨一行人就地视察了翻水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工作,肯定了该村联络站软硬件设施配套齐全,要求联络站充分履行好平台职能,认真收集选民诉求并及时跟进和反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人民选我为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模范作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