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组织突击队开展扶贫信息“挤水攻势”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4-10

 “我们采取一人读卷、一人录入、一人监督的工作机制,逐户对贫困户的各种信息‘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使其精准帮扶、精准脱贫。”4月9日,临桂区五通镇脱贫攻坚信息普查突击队员蒋辉说。为了进一步摸清贫困户的真实情况,该镇人大组织突击队深入贫困户进行认真核查、督查,给贫困户信息“挤水分”。

 该镇人大、纪委、扶贫办联合开展的扶贫信息“挤水攻势”,旨在使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细聊基本情况。突击队三人一组入户后与户主及家庭成员进行交流,了解家庭人口、生活质量、子女读书和健康情况等。了解帮扶联系人入户帮扶的情况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

 细看扶贫信息。查看贫困户提供的相关材料,如身份证、户口本、慢保证、残疾证、存折、林权证、土地证等,检查帮扶手册、四卡上墙、家庭医生签约卡、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以及区办APP信息和国办信息采集表。

 细算收支账目。拿出本子、计算器细算贫困户一年中每个月的支出、收入情况,检查哪些是不属于家庭经营性支出,哪些收入漏报、漏记。通过仔细计算家庭人均收入,检查该贫困户是否达到脱贫标准。

 细心记录整改。在督查工作中,如发现错误之处,突击队进行立整立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通报给帮扶人。若发现错误之处不能现场更改,突击队员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向对应村委信息员沟通,进行统一整改。

 突击队对本次督查的816家贫困户进行了遍访核查、督查,既保障贫困户信息数据准确、质量提升,又检查出各位帮扶联系人的工作成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