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一行到临桂区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4-16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一行到临桂区四塘镇调研指导工作,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和四塘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滨一行首先来到四塘镇自信村,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信村脱贫攻坚有关情况,详细了解该村贫困户产业、就业和教育保障等方面有关情况。

 自信村2015被列为自治区级“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全村下辖11个自然村,1173户5319人。目前,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37户1011人,已脱贫221户960人,2020年计划脱贫16户51人。近年来,四塘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积极落实相关帮扶政策,对贫困群众采取重点帮扶,于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四塘镇自信村脱贫攻坚工作,李滨强调,一要把扶贫基础工作做细做实,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准确掌握村里扶贫工作基本情况。二要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积极探索专业合作社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优势种养业,落实支持种养业发展政策措施,推进产业项目实施,巩固提升种养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能力;三要精准帮扶边缘户,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摸清搞准边缘户基本情况,细化完善边缘户建档资料,认真深入分析可能致贫原因、贫困程度等情况,准确掌握边缘户的实际问题、实际需求和迫切愿望,为精准施策找准靶向;四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及时掌握疫情期间贫困生去向,做好控辍保学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加大帮扶力度、不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实现自信村脱贫攻坚一个不落的目标。

 随后,李滨一行实地调研了自信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四塘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四塘镇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