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洞镇人大多举措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龙武益   发布时间:2020-4-20

 近年来,茶洞镇人大科学整合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推进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打造新时期人大代表“品牌”,助推镇人大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科学选址代表联络站。根据茶洞镇人大工作实际,综合考虑各村委的地理位置、人大代表分布等因素,选定茶洞、定安、富合、江洲等4个村创建联合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将全镇11个村委53名区、镇人大代表合理编排进这4个代表联络站。

 扎实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这个平台,开展人大代表学习及培训活动,增加代表理论知识储备,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近期,茶洞镇人大在4个代表联络站先后组织了6次以“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的座谈会(含预备会)及视察活动,收集代表意见6条,6条建议都逐条转办至相关部门。其中,人大代表黄大弟提出在仁义村委慈洞村修建防洪堤的建议、加大保洁员的聘请力度等建议已得到有效落实。

 积极搭建网络履职平台。为规范和完善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茶洞镇从多方筹集资金用于实体履职平台和网络履职平台建设,虚实两手抓,通过茶洞人大微信公众号多方位宣传人大工作及代表风采,确保人大代表有位有为,激励代表踏实履职,服务群众。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