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镇人大开办“田间课堂”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0-4-23

 近日,两江镇人大、政府邀请桂林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的农艺师毛玲莉和宋英海老师为分别到高妙、高塘、渡头、保全四个贫困村开展柑橘种植现场培训会,上了一堂生动的“田间课堂”,助力贫困村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镇人大组织三级人大代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村委干部、种植农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约140人参加培训。

 在柑橘产业基地,毛玲莉老师先进行理论讲解,让大家知晓柑桔的稳果施肥、保花保果等田间管理技术要点和柑橘树常见病防治与用药重点、注意事项、施用方法,并对清除黄龙病树做了详细的讲解。宋英海老师进行现场教学,手把手带着参训人员进行种植、修剪枝芽、施有机肥,让参训人员了解种植的各个步骤。在现场问答互动环节,两位老师耐心解答参训人员的的疑问。

 通过培训,让人大代表和贫困户都学到了实用技术,并有效激发了贫困户干事创业、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调动了大家种植的积极性,让贫困户通过产业脱贫,助力打赢脱贫攻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