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人大多举措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贺鹏   发布时间:2020-5-6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生产生活质量,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5月4日,中庸镇人大利用假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人大代表争当人居环境提升的“宣传员”、“排头兵”、“监督员”,积极投入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

 争当“宣传员”,营造浓厚氛围。各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以所在选区为单位,与村干部共同进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提升,发放《关于提升人居环境致全镇村民的一封信》4000份;宣传手袋6000个;墙体大字报60余处,积极引导村民树立小小村庄是我家,人居环境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自觉爱护家园、净化家园。响应政府号召,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自觉实行秸秆粉碎返田等政策,不乱搭乱建,人人监督,自我管理,共建美好家园。

 勇当“排头兵”,发挥典范作用。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做好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和废弃畜禽圈舍、旱厕拆除及乱搭乱建、秸秆、畜禽养殖粪污清理,由点到面、依次推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营造“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幸福家园”的氛围。全面改善提升人居环境。

 做好“监督员”,健全长效机制。镇人大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卫生环境整治、外立面改造、厕所革命等工作进行视察。并健全村庄清洁长效机制,将村庄清洁纳入村规民约,逐步健全民建、民管、民用的长效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确保村庄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进一步深化人居环境,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