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东光到会仙湿地开展湿地生态保护调研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罗程泓   发布时间:2020-5-7

 近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到临桂区会仙湿地开展湿地生态保护调研工作。临桂区有关领导、会仙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彭东光首先听取了会仙镇主要领导对湿地党建联盟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湿地党建联盟组织结构、工作机制、项目活动等内容。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继续通过政地校研四方联动方式,推进漓江生态环境的综合治理,保护好“漓江之肾”。

 随后,彭东光来到湿地科普宣教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会仙湿地的历史与现状,湿地保护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内容。彭东光指出,会仙湿地在2012年被列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湿地党建联盟要发挥好引领作用,为会仙湿地全面保护、科学恢复、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会仙湿地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地质资源,增强湿地周围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推动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湿地生态保护等科研项目成果转化。

 据悉,湿地党建联盟成立于2019年6月,以会仙镇党委牵头,党建联盟联建成员以“科研机构+高校院所+部门机关+地方党组织”为框架,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提供技术支持。湿地党建联盟认领服务项目14个,共解决湿地有害生物入侵防治等难题14个,湿地环境治理与漓江生态涵养功能持续提升等难题18个。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