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积极助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0-5-1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禁毒工作要求,营造无毒、安定的社会环境,临桂镇人大立足发展大局,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多方面、立体式深入助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深入调研。为全面掌握全镇禁毒工作进展情况,镇人大组织了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开展调研。代表们专项听取了临桂镇在吸毒人员“清隐”行动、毒品预防教育、禁毒经费保障、禁毒基础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提出多方面推进禁毒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健全禁毒管控机制、畅通各部门的沟通衔接、完善禁毒设施建设、建立禁毒一线人员激励机制等。

 摸排清隐,加强宣传。镇人大组织要求各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配合全镇开展“清隐行动”,深入辖区大力摸排隐性吸毒人员,并对可能存在涉毒行为的破旧厂房、废弃农屋、出租屋、偏僻的养殖场等场所进行排查,确保“排毒”工作不留死角。同时,组织代表积极投身禁毒法治宣传,逐村逐户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动员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全面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让全民禁毒的理念更加深得民心。

 精准帮教,形成合力。依托全镇构建的“五对一”帮教体系,镇人大积极将人大代表编排进组,形成了由“镇挂点干部+村干部+民警+禁毒社工+镇人大代表+吸毒人员家属”组成的帮教小组的帮教小组,全面落实了全镇现有在册吸毒人员965人的帮教管控。小组成员各司其职,通过建立一人一档,从政策宣传、心理疏导、警示告诫、定期检测、平日督促等方面构成了对在册吸毒人员的立体式帮教模式,杜绝脱管风险,合力帮助吸毒人员戒除毒品、回归社会的信心和决心,维护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