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保学生生命安全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六塘镇人大   发布时间:2020-5-11

 近日,各地区发生多起青少年学生溺水事故,为保障青少年人身安全,六塘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助力防溺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为学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党政同责。镇党委政府先后组织召开2次防溺水专项督导部署会议,周密安排部署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明确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的工作职责。

 二是多措并举,定期排查隐患。镇人大组织人代表代表对辖区内山塘、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进行一次全方位的隐患排查,并完善和更新安全警示牌、隔离带等安全设施。

 三是广泛宣传、强化防范意识。发挥人大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村屯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页、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向青少年儿童及其监护人宣传防溺水安全及自救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及监护人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助力学校做好宣传工作,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家长群中进行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教育,督促家长履行家庭教育和监护责任,切实担负起中小学生防溺水的第一道防线。

 四是防患未然,开展专项督查。组织人大代表对各中小学校防溺水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要求各学校多思路、多渠道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防溺水应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