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塘镇人大“三大员”助力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六塘镇人大   作者:李深波   发布时间:2020-5-18

 六塘镇人大围绕加强人大建设、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代表深入基层和群众听民声、联民心、解民忧、帮民富,不断创新信访工作的载体和方式方法,打通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架起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在以往解决群众信访问题过程中,“堵”是一个重要途径,群众和干部玩起了“躲猫猫”游戏,结果越级访、集体访愈来愈多。六塘镇人大总结以往经验,注重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密切的优势,另辟蹊径,以“疏”为主,鼓励人大代表当好信访法规宣传员、民意收集信息员、矛盾协调员助力信访维稳工作。

 加强宣传,化身法规宣传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走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情权。

 全面排查,化身信息收集员。近日,六塘镇人大代表邓永勤在走访群众时发现对越自卫还击战支前民兵张祖林等人蓄意集体上访,主动做好答疑解惑和情绪疏导工作,及时把群众诉求向党委、政府反映。

 排忧解难,化身矛盾协调员。及时联系六塘镇有关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对张祖林进行了耐心劝导,依据法律政策,做好政策解答和思想教育工作,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协调解决,无理诉求或不能给予有效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通过理性途径反映诉求,成功化解一起越级上访事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