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文婷 图/孙闻远   发布时间:2020-5-22

 5月21日下午,临桂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称《条例》)。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立林,副书记、副主任陈苦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切实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义,使《条例》精神在人大机关党员同志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全体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人员的学习培训,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有力措施,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

 会上,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汝吉还组织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和临桂区纪委近期通报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习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对干部职工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促使大家自觉把廉政要求渗透到日常行为和机关党建、脱贫攻坚工作中,努力营造人大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