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一行到临桂区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孙闻远   发布时间:2020-5-20

 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月20日,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滨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临桂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跃华,区人大副主任欧翠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来到二附院,针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本次疫情的防控情况进行了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二附院积极配合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使得疫情在我区快速的得到有效的控制。同时本次二附院的防控落实成效得到了自治区卫健委的高度肯定。本次会议除了介绍疫情的情况之外,还重点强调了医院的未来发展规划。李滨对二附院的未来发展规划表示高度肯定,同时也对相关落实情况密切关注。

 随后检查组对桂林高能时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医废处理过程的详细介绍。随后检查组依次对废渣处理车间、医废集装箱的消毒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该公司的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检查工作结束后,李滨还特意强调,希望公司及其工作人员继续努力,认真落实医疗废物处理相关规定,力争取得更高效、更环保的工作成果。

 最后,检查组一行到两江镇中心小学,实地察看相关工作的资料,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学生体温测量监测等防控措施,检查了学校食堂、卫生间等,听取了两江镇长关于两江镇传染病防治相关情况和两江镇中心小学校长关于学校防控宣传教育、传染病防治卫生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检查结束后,李滨对两江镇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高度配合表示感谢。

 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检查,检查组对临桂区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高效落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疫情尚未彻底结束,不能掉以轻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国际疫情快速蔓延的背景下严防境外输入。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