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会仙镇人大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20-5-22

 为切实保障辖区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会仙镇人大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全力构建联防联控的工作体系,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强化领导,联防联控。一是会仙镇成立了以人大代表为组长、副组长及成员的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细化管理、加强防范。二是制定了会仙镇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召开了全镇防溺水工作布置会,明确中小学、镇综治办、镇派出所、镇中心卫生院等部门工作职责。三是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村委日常工作议程。各村委召开了防溺水工作布置会,动员人大代表、村小组长入户广泛宣传,与家长或监护人签订承诺书。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监管职责,严防溺水事件。

 认真摸排,消除隐患。一是镇人大根据会仙河流域及湿地分布的特点,层层发动、具体落实,对危险水域进行逐一摸排登记。二是动员人大代表联合学校排查安全隐患水域,截止5月中旬共新增上报隐患点49处。三是在排查出来的危险水域树立警示牌90余块,同时在可下水游泳的公共水域铜桥、黄泥堰等会仙河流域放置了应急、救急的竹篙及绳索。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一是到各村委、自然村广泛宣传。张贴防溺水宣传画报近200份,发放《致广大家长一封信》近6000份,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二是利用今日会仙公众号,发布《防溺水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同时在会仙镇人大微信群、支书主任群、各自然村群转发各种防溺水工作宣传,做到防溺水宣传家喻户晓。三是利用机关、村委、学校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标语,为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营造气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