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到临桂镇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粟斌   发布时间:2020-5-28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率队深入临桂镇塔山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联络站建设情况,镇人大主席李林宏陪同调研。

 陈苦源一行来到塔山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了解联络站场地建设、制度建设、代表进站履职及日常运作等方面工作情况,检查了代表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情况、“助力清水行动”工作开展等材料,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如何发挥好五级人大代表联动履职、如何创建打造人大品牌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介绍,塔山人大代表联络站现有各级人大代表21名,其中自治区人大代表1名,桂林市人大代表1名,临桂区人大代表5名,临桂镇人大代表14名。该联络站自创建以来,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民生诉求、经济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代表集中学习理论知识,集中开展走访、接待选民及视察调研活动。在“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中,驻站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实际、积极履职,依托联络站积极提出有关意见建议4条,为守好绿水青山贡献了人大力量。

 陈苦源对临桂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要在规范组织管理、工作制度、活动内容和意见处理等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阵地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统筹、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开展驻站人大代表活动的新途径、新方法,多形式、多渠道激励驻站各级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形成进站履职常态化。三是要围绕人大工作、代表联系群众、代表履职等工作内容,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成果转换,积极创建一批有特色、可推广的人大工作品牌,提升工作实效。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