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瑶族乡人大积极助推养老认证工作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0-6-1

 “国家给的政策太好了,我们老人家可以有补助。你们政府工作人员也好好噢,上门来帮助我。”瘫痪在床的黄沙瑶族乡宇海村的彭奶奶对代表志愿者们感动地说道。今年四月开始,为确保全乡养老待遇安全、足额、及时发放,有效杜绝死亡人员继续领取待遇的现象,黄沙瑶族乡人大积极助推2020年度养老认证工作。

 据了解,该乡年满60周岁正常领取养老待遇的人员有891人。在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群聚集,该乡人大代表团采取特别措施助力养老认证工作:一是分村委、分自然村、分时段进行,发挥各联络站的枢纽作用,每天完成一个行政村的养老认证工作,针对长期在城区居住人员设立城区临时认证点;二是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由代表志愿者上门服务,完成认证;三是通过张贴海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推广“广西人社12333”的手机在线认证方式,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认证。

 截止目前,该乡已经完成养老认证工作养老待遇的可领人员有78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24名可领人员已全部完成认证。下一步,该乡人大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抓紧认证工作收尾,确保不错一人、不漏一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高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圆满完成年度养老认证工作。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