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人大:汛期巡查严戒备 筑牢防线保平安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0-6-1

 随着天气渐热,雨水渐多,两江镇河流、水库进入了汛期。镇人大高度重视汛前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多措并举,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抗汛防线。

 强化组织领导,建立群防网络保平安。镇人大高度重视今年的汛期防汛防灾工作。一是成立了以区、镇人大代表、镇长李庆旺为组长,镇人大代表、人大副主席刘发刚为副组长,两江镇各单位站(所)长及全镇26个村委的主任为成员的防汛抗旱指挥部。二是通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便利性,在各村委都安排防汛人大代表联络员,随时对防汛工作进行监督,并在遇见灾害时及时收集建议及灾害情况上报镇政府。三是每座水库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中配有水库渡汛物资储备及措施落实情况,安排水库防汛抢险队,并且做好名单上墙制度。

 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全面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一是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与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等相关工作人员对我镇管辖的五座水库定期进行大坝、副坝的坝体、坝肩、坝脚,溢洪道及放水设施进行汛前检查,发现有损坏的地方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做好备汛各项工作。二是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对地质、低洼等灾害点进行了排查、处置。目前针对信果村委李宗仁故居旁的石山、古定村委南寨村石山容易落石的情况,已经在该路段标示警示牌,以便于引起行人注意,保障群众的安全,对有塌方的村委及时安排人员清除干净。

 做好日常安全防范,严格落各项制度。镇人大代表建议认真做好假日的值守和巡查等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测预警。一是制定了防汛抗旱工作制度,包含巡视检查制度,防汛报告制度,防汛值班制度,事故报告制度,防汛值班流程制度等制度,并张贴在每座水库的值班房中。二是落实好值班制度,每个水库安排3个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每周住勤和周末值班干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三是固定开展水库抗洪抢险演练活动。模拟突发强降雨,水库水位超汛限等情况,各工作小组进行抢险工作,从而进一步提高镇各个工作小组开展抢险工作的协调性,应对突发汛情的应变能力和抢险避险综合能力。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