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临桂区会仙镇指导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罗程泓   发布时间:2020-6-8

 6月7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建毅到会仙镇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临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月林,临桂副区长张国安,临桂区水利局局长粟林及会仙镇党政主要领导陪同。

 王建毅首先到睦洞村委查看了农田受灾及进村道淹没受阻情况,详细询问了全镇受灾情况,以及针对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安置转移情况。他要求,一是要坚持24小时防汛值守,逐户排查,全面掌握水路电讯房和群众受灾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针对地灾隐患点、危房、水淹道路等危险地点注意做好警示及劝导工作,以心换心,加强受灾群众心理疏导和情绪抚慰工作。

 随后,王建毅来到大联村委查看村庄、房屋水淹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廖喜息,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生产情况,并询问大联村委近年涨水情况,同时向廖喜息解释了本次涨水原因为自然溢洪,并不是水库泄洪,解除其对洪水成因误解,鼓励其不等不靠、集中精力,尽快恢复到灾后生产中来。

 王建毅强调,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防死守、扎实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