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财经委到临桂区调研米粉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临桂区人大办   作者:文婷   发布时间:2020-6-16

 6月16日,邵阳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常委会预工委主任蒋建龙带领调研组一行8人,到临桂区调研米粉产业发展情况,共同探讨米粉产业发展新路子。桂林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主任委员李远红、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董事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公司研发团队攻破桂林米粉无防腐剂保质保鲜、冲泡即食等技术难题的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展示了公司研发生产的系列米粉产品,并带领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米粉生产车间,品尝了公司研发的即食鲜湿米粉。

 调研组在查看米粉生产线的过程中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双方就如何攻克米粉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如何落实鲜湿米粉冷链运输和冷藏销售,如何提升米粉质量和食品安全水平,以及如何通过政府主导,打造品牌文化,促进米粉产业健康有序规范地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

 调研组对临桂米粉产业发展及监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临桂区在米粉产业发展及监管服务方面政府重视度高,监管机制、体制相对健全,品牌文化和品牌宣传也逐步得到重视和支持,值得好好学习;三养公司米粉保鲜技术对于米粉产业能否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易食鲜湿米粉结合了传统的制作工艺和具有国家发明专利的米粉保鲜技术,不仅零添加无防腐,沸水冲泡1分钟即可食用,方便快捷,而且口味正宗地道,具有鲜嫩、Q弹、爽滑的鲜湿桂林米粉特色,宛如现做,小米粉做成大产业指日可待。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共同促进两地米粉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