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五通镇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6-15

 为了推进代表联络站建设,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络站的作用,6月15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区委副书记何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粟皎敏,到五通镇江门村委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情况。

 当天,区领导与部分人大代表、村委干部、选民代表座谈交流,征求他们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代表联络站提出工作要求。临桂区人大代表,江门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陆良德首先对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汇报。江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人大代表20名,该站着力打造“党建+”代表联络站,努力在为民服务上狠下功夫,近年来开展接待群众、代表述职、代表评议等活动30多场,还建立了人大工作义务咨询制度。代表们利用联络站这个平台,联系广大选民,努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易立林在座谈会上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选民的有效平台、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场所。推进代表联络站规范建设,完善、健全各项制度,优化各种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忘为民初心,牢记人大使命,下功夫用好阵地发挥作用。联络站要保持与人大代表的联系,以多样化的形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互动,保持有效沟通,了解和关心人大代表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提高服务代表水平。要畅通选民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的渠道,组织人大代表定期接待群众,及时做好群众的来访、来电、来信的登记、转交工作,协助上级有关部门解决并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何兵指出,要以建设“最美代表联络站”为抓手,通过站内站外、网上网下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接待选民、了解诉求,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不断拓展代表联络站的功能作用。要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运行成效。注重将代表联络站活动与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督查、代表小组活动有机结合,及时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通过代表的高质量履职进一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帮。

 五通镇党委、人大、政府三家班子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