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大美临桂·绿色无毒”禁毒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何煌、粟斌   发布时间:2020-6-19

 6月18日,临桂镇人大联合辖区派出所、镇司法所等部门,利用圩日,在镇庙岭市场举办了以“大美临桂·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主题宣传活动。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组织开展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就是要让老百姓认识什么是毒品,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主动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大家齐心协力打造出绿色无毒的大美临桂。“毒品会摧毁人的意志、危害人的身体、耗尽人的钱财,百害而无一利!”人大代表在给现场群众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及礼品的同时积极讲解生活中的禁毒防毒知识,耐心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疑问。在场群众纷纷为活动点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毒品的危害及拒毒、防毒知识来。

 “今天的活动办得好,毒品的危害太大了,我回去一定向家人宣传禁毒知识,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村民唐大妈领取禁毒资料时说道。

 “最近能明显感受到政府的禁毒决心,前天晚上还看到你们到我村上宣传禁毒知识哩。”村民黄大哥为政府点赞。

 “前几年生活不如意,我差点被人骗去吸毒,还好当时没有犯错,要是染上了毒瘾,恐怕这辈子就完了!”—村民小张回忆起过去仍有些后怕。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2600份,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1000份,环保袋800个,纸巾800盒。现场气氛活跃,群众积极参与,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水平,为开展禁毒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了人大力量。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