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人大代表齐上阵 禁毒宣传出新招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梁根源   发布时间:2020-6-23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临桂区两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带头上阵,积极投身禁毒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确保禁毒宣传全覆盖,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助力全镇打赢一场防毒、拒毒、禁毒的战争。

 人大代表“禁毒课堂”进农家,挨家挨户面对面宣讲。为真正做到禁毒宣传教育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区、镇人大代表黄芳辉携带禁毒宣传资料带头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开展面对面禁毒宣教活动,以更加亲民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感同身受的体会到禁毒的紧迫性、重要性以及可操作性,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高防毒、拒毒、禁毒意识。在黄芳辉代表的示范带动下,镇各级人大代表和驻村队员、公安民警以及管片禁毒社工等队伍,深入全镇27个村(居)委共228个自然村及街道,做到禁毒大宣讲全覆盖。

 人大代表挥笔助力禁毒战,文字犀利警群众。近日,为营造“宣声夺人”的禁毒大宣传浓厚氛围,区、镇人大代表李庆旺带头深入村委靠前参与禁毒战。当见到贺村村干正在忙着写禁毒宣传标语时,自告奋勇发挥曾从事教师工作时练就的一手好毛笔字,洋洋洒洒的挥毫泼墨帮村干写就“远离毒品,别让毒品主宰你的人生”“吸毒等于挖好自己的坟”“选择毒品就是选择死亡”等一条条充满犀利文字的禁毒标语,时刻警醒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李庆旺代表的带领下,霍喜连、徐家月、李月桂等各级人大代表也主动参与到挥墨写标语的队伍中,为各村委写了80多条标语贴满全镇各个大大小小的村庄,时刻警醒群众毒品的危害性。

 人大代表摆摊接访话禁毒,履职活动进圩日。为更好的引导群众参与到禁毒宣传,区、镇人大代表周晓昀带头“摆摊”,在圩日人流集散地开展“人民选我党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集中接访日的活动,并联合综治、司法、公安等职能部门一同接访群众,开展“话禁毒”宣讲、禁毒宣传资料发放等禁毒宣传履职活动。通过发挥人大代表圩日履职接访,吸引到越来越来越多的赶圩人群关注禁毒、知晓禁毒、参与禁毒,真正做到“人大代表履职禁毒宣传为人民”,全面提高圩日流动人口的防毒、拒毒、禁毒意识。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