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到五通调研农民画产业建设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7-2

 7月1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少波到五通镇调研农民画产业发展工作。五通镇人大主席梁富文、镇长张凯陪同调研。

 李少波到五通农民画一条街、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期间,该镇有关领导介绍了农民画的发展情况。五通农民画起源于明朝,延续至民国,兴盛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当地农民通过父教子、夫带妻、朋友传朋友,使习字绘画的人逐步遍布全镇及周边乡镇的村村寨寨,逐步形成了以五通为龙头的农民书画产业。为加强五通农民书画产业的领导和自律,农民画友组织成立了“五通农民书画艺人协会”,会员们通过能人带动、协会促动、基地辐射,经常邀请文化名人、画家、教授举办书画讲座、培训、展览等,提高了五通农民画师、画工的技艺,培养了一批知名农民画师、画工,提升了农民书画的质量,拓宽了农民画销售渠道,增加了农民收入。如今,五通书画产业得到蓬勃发展,全镇有1000多户专门从事绘画产业,绘画队伍达4000多人,其中20人以上的画坊40多家,绘画内容达20多种,主要有人物画、风景画、山水画、动物画等,尤以画动物、山水、梅、竹、牡丹等出名。目前,五通农民画占桂林市自由书画市场70%以上份额,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济南等大城市均有销售,并逐步打开了东南亚及日本、英国、俄罗斯等外国市场。2019年,五通农民书画产值达2.5亿元,成为五通农民增收的新兴产业之一。

 李少波在调研中指出,区、镇人大代表要发挥一定作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扶持五通农民画做大做强,打造五通农民画品牌,实现从文化大镇向文化强镇转变。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