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临桂镇人大   作者:蒋新宇、粟斌   发布时间:2020-7-15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7月13日下午,临桂镇人大组织开展了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活动在临桂区西城中学举行。临桂区、临桂镇人大代表罗小松进行授课,并邀请了临桂区公安分局谢晟警官主讲,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西城中学11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

 罗小松代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毒品预防等禁毒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并呼吁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增强识别毒品的能力;二是要远离游戏厅、网吧等场所,用健康的行为抵御毒品的危害;三是要主动同毒品违法行为作斗争,发现有违法行为要及时报告。

 “哪位同学知道冰毒的性状,举手回答。”谢晟警官采用趣味问答的互动方式,宣传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同学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并结合他多年一线缉毒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身边各种典型案例,有效引导中学生培养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意识,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国旗下举行禁毒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名,表明了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签了名之后感觉自己就有了责任,如果看到有人吸毒、贩毒我一定会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的。”一位同学说道。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