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县黄沙河镇人大代表到五通镇参观示范镇建设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7-16

 7月16日,全州县黄沙河镇党委书记伍晖琳率领的镇三家班子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到五通镇参观示范镇建设。五通镇党委、人大、政府三家班子领导陪同参观调研。

 全州县黄沙河镇的领导和人大代表参观了义宁大道的南、北大门节点景观,还参观了义江公园、水源及山货步行街、文化广场及党群服务中心。五通镇党委书记石羽详细介绍了五通镇的示范镇建设理念、总体要求、建设目标和具体做法。自2018年3月启动桂林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以来,五通镇按照“看得见新貌、听得见赞声、留得住古迹、记得起乡愁”的建设理念,根据“一路二脉三街四点五提升”的建设思路,立足“彰显五通特色,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幸福五通的目标,投资1.93亿元,高标准规划实施镇区立面改造、污水管网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服务设施、交通道路、特色街区、农贸市场、文化中心等“地上地下”民生工程项目20个,使城镇化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千年古镇重发生机、焕然一新,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通过全市第四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验收考评。特别是通过“产城融合”助推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五通镇荣获2018年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2018年及2019年桂林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据悉,黄沙河镇被列为桂林市第五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该镇的人大代表觉得五通镇与黄沙河镇有许多相同之处。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之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借鉴五通镇的经验做法,按照本地的实际规范实施各项工程建设,力争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做好示范镇建设。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