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临桂区市五届人大代表到中庸镇开展田园综合体专题调研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胡继鹏   发布时间:2020-7-17

 为了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四大重点,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7月16日上午,驻临桂区市五届人大代表组成考察团到中庸镇开展田园综合体打造专题调研。中庸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在市人大代表,临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带领下,考察了中庸镇泗林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通过观看展板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详细了解中庸镇泗林村田园综合体的整体规划和推广方向。据了解,中庸镇泗林村在创建田园综合体过程中,摒弃城市做法,不搞大拆大建大填大补,采用修旧如旧的办法保留原有村庄肌理,让创建融入自然,因村施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中庸镇党委书记张莉彬首先就中庸镇田园综合体整体打造推广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通过合理布局实施以奖代补,大力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和特色产业发展,培育引进有实力的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着力开展“美丽中庸,幸福乡村”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整体打造,不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治理,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上,市五届人大代表们就中庸镇开展田园综合体打造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易立林对中庸镇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要与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相融合,持续创新机制,要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参与到田园综合体建设中去,促进农旅有机结合,要保留好村中古树、古建筑,并将具有历史代表性的元素运用于设计建设中,科学和依法解决村庄土地资源问题,修旧如旧,并打造出亮点,形成“一村一韵、一村多景、一村多业”中庸特色的田园综合体体系。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