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组织收听收看民法典知识讲座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浩   发布时间:2020-7-23

 7月23日上午,桂林市举行民法典知识讲座,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此次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二级巡视员段京连前来授课,为全市广大机关干部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律师协会成员代表等1500余人专题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

 此次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何新明、易立林、李先赠、王凤玲、张慧庆、粟皎敏、欧阳军辉、王本瑛、周波、秦德生、王跃华等区四家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市公安局临桂分局政委、区人武部政委在临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会上,段京连就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生动、别开生面的专题辅导,对于桂林上下全面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进桂林法治建设,推动新时代桂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启迪和引导作用。

 就立足桂林实际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工作,会议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宣传贯彻好新诞生的《民法典》,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各级各部门一要深刻认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以民法典的实施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法治化水平。二要加强同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法律法规制度建设,加强民法典的解释工作,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共同发力、一体推进,确保民法典有效实施。三要坚持“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把民法典普法工作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法治意识。四要加强民法典实施的组织领导,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各乡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区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区人大代表在临桂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