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到临桂区开展2020年年中专题调研

来源:临桂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浩   发布时间:2020-7-27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工作需要,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2020年年中专题调研,视察我区垃圾处理及场站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武、副市长兰燕等驻桂林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谭建国,副市长赵奇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理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立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苦源、副区长张莉彬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公共环境卫生治理专题开展调研。了解我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状况、治理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位于临桂镇的深能环保桂林能源生态园,实地了解垃圾的收集和运输垃圾焚烧炉的建设和运营情况、烟气净化与处理、炉渣的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向操作人员详细询问设备设施使用情况和管理运行制度。

 深能环保桂林能源生态园能源生态园于2015年12月22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2月投产发电。垃圾焚烧发电采用“垃圾全量焚烧+飞灰固化+剩余物综合利用”工艺,自2018年12月建成投产以来,每天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以上,截至2020年7月25日,累计处理进厂垃圾量98万吨,发电量3.12亿千瓦时。桂林能源生态园的投产实现了桂林市生活垃圾由填埋转向全量焚烧处理,真正实现了桂林市六城区以及灵川、阳朔、平乐、恭城、永福、龙胜等周边县城的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垃圾处理目标,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进一步优化了桂林生态环境,对全面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推进桂林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产生了积极影响,并产生了良好的生态建设功能以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调研组用“投入力度大”、“建设标准高”、“监督管理严”充分肯定临桂生活垃圾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视察组指出,垃圾处理是关系到每位老百姓的大事,垃圾处理不好,不仅影响“美丽桂林”的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还会引发许多社会问题。希望相关部门从垃圾减量上下功夫,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提前谋划、综合处理、抓紧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我市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引导教育工作,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