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镇人大组织“三支队伍”助力创城

来源:五通镇人大   作者:周荣华   发布时间:2020-7-27

 临桂区五通镇人大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发挥人大自身优势作用,组织了三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创城工作,从而做实了全镇的创城“功课”。

 组织“红帽志愿者”,分片包干落实任务。镇人大组织有人大代表和机关单位100多名干部职工组成“红帽”志愿队伍,以分片包干的形式落实责任制,负责各路段的车辆规范停放、整治环境卫生、文明宣传等工作。按包点组成文明劝导、地面清扫、牛皮癣清理、文明宣传小分队,在各自分派的地段,对乱堆放、乱张贴、乱停车、乱搭盖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组织街长志愿者,补充创城有生力量。五通村(居)委的人大代表组织各条街道的街长开会,把上街、中街、下街、山货街、水源街、兴隆街、安发街、新街、向阳街、通宁街、回龙街、正阳街、永业新城等13条街道、片区的负责人组织起来,发挥他们对各自街道地形熟悉,有人缘关系的优势,成立编外志愿者队伍,对沿街店铺进一步宣传“门前三包”,开展文明劝导,上门宣传等工作。目前,街长志愿者深入居民3700户,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沿街360家店铺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状。

 组织学生志愿者,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进入校园宣传创城工作,与学校领导共同健全完善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体系,发挥学校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的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城的意义渗透到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的各个环节。将创城文明手册通过学生带回家庭,引导家长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使学生成为文明行为的传播者、践行者。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