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田瑶族乡人大“三强化”全力抓好创城工作

来源:宛田瑶族乡人大   作者:唐鑫海   发布时间:2020-8-3

 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宛田瑶族乡人大代表在干事创业上不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落实到创城工作中来,组建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通过“三强化”,全力抓好创城工作。 

 强化百姓素质提升,扎实做好宣传工作。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高度重视创城工作,身先士卒深入各村街道,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在沿乡各大小路口和宛田街等人流密集处张贴创城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累计发放传单1500份,引导大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做新时代文明人。并在学校、交通要道、政府路口、交通站台和群众活动中心等地,设置公益广告区,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文明文化氛围。同时采用入户宣传、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形式,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支持率。

 强化人大先锋带头作用,引领群众参与创城行动。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主动利用节假日时间,深入宛田街头巷尾,开展细致全面地清扫工作,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清理卫生死角12处,清理垃圾1200余斤。目前,乡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已组织开展清扫工作20余次,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在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群众也参与到创城工作当中,自发地清洁周围环境,人大与群众拧成一股绳,一起共创美好家园。

 强化人大监督作用,提高群众文明水平。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将上街巡逻工作纳入到代表履职常态化当中,在工作间隙,中午时间,不定期对宛田街道和各自然村屯进行巡,杜绝和杜绝随手乱扔垃圾、摊点超门槛经营等现象的出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目前已规劝超门槛经营规劝20余商贩,随手扔垃圾现象10余起。在上街巡逻的同时,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还注意收集、汇总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对于一些居民群众落实比较困难的卫生现象,例如下水井盖破损、缺少垃圾桶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跟进处理,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确保创城工作顺利开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