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到南边山镇调研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来源:南边山镇人大   作者:廖园园   发布时间:2020-8-4

 8月4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率队到南边山镇调研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区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秦成志,镇人大主席蒙明生,镇相关职能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南边山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人员结构、财政资金投入等基本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该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等机构人才流动、专技人才配备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等,并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欧翠兰充分肯定了该镇卫健系统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是我区重大的民生工程之一,近年来,临桂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有了新的面貌,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我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找出存在的共性问题,适时结合我区实际,向区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全力助推我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欧翠兰强调,乡镇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要充分优化资源配置,高效利用现有的公共卫生资源,进一步完善疾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要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配备,强化业务指导和政策培训,创新医护人员激励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