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塘镇人大:全力当好“四员” 助力创城添溢彩

来源:四塘镇人大   作者:古巧   发布时间:2020-8-7

 为进一步推动四塘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努力营造全镇全员参与创城决胜冲刺的浓厚氛围,四塘镇人大积极行动,履职尽责。2020年8月4日上午,四塘镇组织全体区、镇人大代表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单位,逢圩日分批次深入镇区七大创城作战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监督调研,全力当好“宣传员”、“运动员”、“服务员”、“监督员”,为创城助力添彩。

当好创城“宣传员”,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创城攻坚冲刺阶段作好表率的思想共识,四塘镇人大代表敢于亮出身份,积极参与助推创城攻坚工作,耐心倾听群众呼声、意见和建议,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8月4日,四塘人大代表联络站率先行动,组织驻站代表深入四塘镇第一、二、三创城作战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代表们积极主动向镇辖区群众、商铺店主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和《关于规范镇区交通及停车秩序的通告》,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要求,号召大家提升文明意识,培育文明习惯,做好“门前三包”,积极参与支持创城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合力创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创城宣传资料6000余份。

当好创城“运动员”,带头清理环境卫生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代表们自觉从自身做起,身穿红马夹、臂带红袖章、手拿扫帚、夹子、小铲子等保洁工具,带头清理街道巷背、商铺门口及绿化带卫生死角的烟头、垃圾等,并主动把违停非机动车移到线内,对乱停放车辆车主进行耐心劝导,要求经营户主及时清扫门前垃圾,做好“门前三包”等,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

当好创城“服务员”,为创城一线人员送“清凉”

 在骄阳似火、酷暑难当的夏日里,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日夜坚守在岗位一线,为镇区的干净整洁挥洒汗水、默默奉献,他们,就是可亲可敬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为了感谢他们在酷暑夏日的始终坚守,四塘镇人大代表谢小亮、骆子兑来为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送去了牛奶、王老吉、矿泉水等清凉饮品,体现了对“城市美容师”的关心和关注,感谢他们为创城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暑工作。

当好创城“监督员”,耐心倾听群众呼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依法监督职能,四塘镇人大积极行动,融入到全镇创城重点工作任务中,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创城工作大调研大督查活动。以代表联络站为单位,分批次对四塘镇七大战区的创城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创城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耐心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建议,并协助调处化解。代表们针对如何解决电动停车位规划、路面积水、高处“牛皮癣”、占道经营、标线不明显以及农机修理店脏污等问题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监督中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