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两江镇:人大代表当“三员”助力“创城”添光彩

来源:两江镇人大   作者:唐婷   发布时间:2020-8-7

 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的群众的优势,积极当好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助力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好“宣传员”营造文明氛围。为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进一步创建文明城市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两江镇人大将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分为13宣传小组,对两江镇区的街道、商铺、学校、卫生院等人流量多的地方进行分片区宣传,发放创城资料并耐心向群众讲解创城知识,纠正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

 当好“示范员”做好文明先锋。“您好,这个地方是不能停车的,麻烦您把车停到线内,谢谢!”“大叔,您的烟头不能随手丢在地上,辛苦您捡起来扔到垃圾桶,谢谢配合”,两江镇人大代表刘发刚对群众进行劝导。自开展创城各项工作以来,两江人大代表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主动戴上红袖章对群众乱停乱靠电动车、小汽车、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并积极参与到街道清洁,背街小巷、市场等地方杂物垃圾清理中,当好创城工作的文明先锋,做创城工作的榜样。

 当好“监督员”助力创建文明城市。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镇区的街道、市场等地进行实地督查,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对创城各项工作保持“实时监控”。目前镇人大收到重点紧盯摊贩占道经营问题,背街小巷垃圾乱堆放问题,广告乱张贴问题等代表建议,已及时向镇政府反馈,并在镇政府联合城管大队、派出所、食药所和司法所等部门开展联合大整治活动进行整改时进行实时督促,进一步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开展。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