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组到黄沙瑶族乡调研公共卫生服务情况

来源:黄沙瑶族乡人大   作者:李哲   发布时间:2020-8-7

 8月6日,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一行到黄沙瑶族乡调研公共卫生服务情况,该乡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乡长田昀代表乡政府对全乡公共卫生服务情况的汇报,包括乡卫生院职工、村医、支医、医疗设施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乡人大代表、乡卫生院长吕美宏以切身体会详细介绍了山区公共卫生服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提高乡村医生待遇、合理调配周边乡镇医疗资源帮助山区等建议。

 据介绍,黄沙瑶族乡由于地处临桂区海拔最高的山区,地广人稀,乡内常住人口仅两千人左右但分散在山里各处,部分交通不便,公共卫生服务难度极大。面对四处奔波的劳累与微薄的待遇,村医难以留住。目前全乡5个村委仅有3个村医,许多公共卫生服务需要乡卫生院协助才能完成,脱贫攻坚战中的家庭签约医生工作压力巨大。

 调研组与参会负责人展开激烈交流讨论,欧翠兰对该乡医疗队伍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欧翠兰指出,山区乡村医生非常辛苦,待遇不高却担负了困难的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此次调研就是为了充分了解山区乡镇公共卫生服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会做好记录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给区委、区政府,尽可能为山区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争取政策倾斜,留住医疗人才,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切实保障山区公共卫生服务的稳定有效性。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乡卫生院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乡卫生院基础设施和服务情况。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