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到茶洞镇调研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来源:茶洞镇人大   作者:皮鹤珍   发布时间:2020-8-6

 8月5日上午,临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翠兰一行4人到茶洞镇调研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情况,镇党委书记黄振宇、镇人大主席李宗敏陪同。

 调研组先听取了茶洞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相关情况汇报。当前茶洞卫生院设有门诊部、住院部、公共卫生服务部及相关职能科室,有在职人员29人,有村级卫生室11个,村医14人,能开展普通的医疗诊察服务,但缺乏专业的映像操作人员。调研组对乡镇卫生院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并就如何吸引、引导医护人员走向乡村、服务农村进行了探讨。随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富合村村级卫生室,对村卫生室的条件和功能设置进行了考察,与村医面对面交流了当前扶贫工作中村医肩负的重要责任。

 调研中,欧翠兰指出,乡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健康,是基本民生问题,一定要想办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和最短的时间看好病。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