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仙镇人大三措并举助推创城做细做实

来源:会仙镇人大   作者:王明珍   发布时间:2020-8-7

 2020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攻坚之年,冲刺之年。会仙镇人大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按下助力创城快进键,融合人大工作与创城工作,开启服务群众“直通车”,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细处。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创城责任。召集人大代表召开会仙镇创城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市区两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文件精神,强调创城工作重要性、紧迫性,提高全体人大代表思想认识高度。制定《会仙镇人大代表助力2020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方案》,联合包联单位桂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临桂区人大,启动“三级联动”机制,共同研究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合三方资源,汇聚市、区、镇合力,逐项落实创城任务。精细划分26个创城责任区,人大代表深入各个责任区,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包联网格,明确责任到人到包联网格,切实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意识。人大代表利用“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的形式,循环播放《致市民的一封信》、文明之歌、创城要求等多种创城内容,用“土方法”将“新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开展公益广告大提升行动,对全镇破旧、过时公益广告及室外公益写真、宣传板报、景观小品、景观灯杆、工地围挡等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突出本地特色,做到街景相融,目前已更换破旧广告260余个。开展文明交通、禁毒知识宣传等多样志愿活动,组成“人大代表宣传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亲身讲解,一对一宣传文明知识,强化文明规范意识,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与支持率,截至7月,已开展创城志愿活动5次,志愿者参与80余人次,发放宣资料2000份。

 加强监督作用,推进质量提升。代表们担当环境卫生监督整治员角色,每月对26个责任区卫生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整改,目前已清理破旧垃圾桶200余个,新增垃圾桶200个,修补破损绿化50多处,修补路面20余处,着力保证全镇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监督劝导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靠,行人横穿马路、不遵守交通秩序、大声喧哗、随地乱扔垃圾、在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争做文明市民,以点带面助力创城工作高效开展。辖区内群众从“看客”变为“参与者”,主动清理自己门前屋后垃圾,主动劝导他人“做文明事,讲文明话”,全镇展现出“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建氛围。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