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镇中庸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

来源:中庸镇人大   作者:贺鹏   发布时间:2020-8-10

 8月8日至9日,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讲诚信、爱文明新风,进一步提升全镇居民创城意识。中庸镇中庸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活动,在镇人大副主席王娟秀的带领下,积极当好创建文明城市先锋者,宣传文明法规,劝导不文明行为,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不规范停车等方方面面。代表们通过自身联系群众的优势,挨家挨户敲门走访,以发放宣传单和签订责任书的方式,大力宣传文明法规,倡导文明行为。同时,耐心的向居民们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与要求,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加入到创城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全镇居民的创城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城宣传氛围。

 在志愿者活动中,代表们也从自身做起,穿上志愿者服装、带上劳动工具,对镇区的主干道、农贸市场、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和整治。并劝导车辆有序停放,主动把电动车、自行车移到停车线内。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风采,使群众们感同身受,引领了文明的新时尚。

 活动结束后,镇区的街道卫生、车辆停放、门前经营有了很大的改善。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创城志愿者活动,能使广大居民深刻地感受到我市创文明城市的意义与氛围,更多的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同时,也会发动更多身边的人参与、支持创城,引导广大群众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用实际行动为桂林市的创城增光添彩。

 

Copyright (c) 2012-2013 临桂县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电信热线运营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桂ICP备12005880号-1
电话: 传真: 地址:临桂县人大常委会(541100) 您是第:251973位浏览者

桂公网安备 45031202000116号